爸媽拿到報告這天晚上,因為當天晚上弟弟在家,正準備要北上返回工作崗位,弟弟看見爸媽的神情有異樣,問了爸媽是怎麼回事,爸媽都不願意說,只催促弟弟趕快回去台北,弟弟覺得不太勁,就叫我打電話回家了解一下。

 

正想打電話時,老爸就打來請我幫忙掛號,剛好想掛的醫生隔天休診,我只好趕緊確認高醫的血液腫瘤科是否隔天有看診,這時老爸老媽才願意說出報告的內容,黃武雄醫師說應該是白血病,還跟爸媽說要趕緊去大醫院,不然可能會GG…,老爸這才緊張起來,他才知道他的老婆經常說很疲倦是真的。

 

話筒中爸的聲音有點哽咽,本來想陪他們隔天一起去高醫,爸媽卻說他們先自己去看就可以了,上網看了高醫劉大智醫生的資料,想說應該可以放心交給這位醫生,而且突然請假也不是很好,只好讓他們自己去醫院了。

 

根據媽媽的報告和症狀(很感謝有估狗大神),我查了資料後,猜想是慢性骨髓白血症(CML),如果是在慢性期,應該還會有救吧!一方面很難過,一方面因為確認媽媽變瘦的原因,心中反而不再惶恐,現在醫學很發達,好好遵照醫師的指示,一定會好起來的。

 

由於隔天我沒有陪同看診檢查,只知道媽媽那天做了很多檢查,除了抽很多血之外(媽媽心想:已經貧血了,還一直抽血…),也做了基本的健康檢查,劉大智醫生跟我媽說:「放心,我會醫好你的。」,我想醫生的這句話真的是很重要呀!

還好當天抽完血之後,當天就可以看報告了,醫生當時應該是確診為慢性骨髓白血症,所以就開了標靶藥物-第一代的基力克Glivec,一開始是早晚各吃一次,

一周後再回診。

 

附註:

媽媽在黃武雄診所的報告

1.白血球:323.5(標準3.5~11.0(單位10^3/ul))
2.
血紅素:7.0(標準12.0~16.0(單位g/dl))

3.血小板:813(標準120~400(單位10^3/ul))

高醫的抽血報告

1.白血球:4xx.x(上升到4開頭…)

2.血紅素:7.0(掉到7以下就需要輸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三點一刻 的頭像
    三點一刻

    天天開心

    三點一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