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心

作者: 江振誠  

出版社:平安文化  

 

內容簡介:

當我覺得一道菜完美的時候,就是我放手的時候。
當我覺得到達顛峰的時候,就是回盼初心,從零開始的時候……

既然喜歡這件事,那就要把這件事做好,做到最好。
是這份心意,讓他一路堅持到底,不斷超越旁人眼中的「不可能」!

 

心得:

知道江振誠是在電視節目的專訪中看到的,當時看了他的專訪,才知道他有個在演藝圈的哥哥-江宏恩,雖然是兄弟,但是個性卻大不相同,江振誠感覺心思很細膩,就像是很堅持又固執的藝術家吧!

 

江振誠從在餐廳打工開始,中間轉換了許多飯店餐廳,被《時代》雜誌兩度讚譽為「印度洋上最偉大的廚師,Discovery頻道選為「亞洲10大最佳青年主廚」,而在新加坡創立的餐廳Restaurant ANDRE,讓《紐約時報》譽為「世界上最值得搭飛機來品嘗的10大餐廳」,但不論到了哪家飯店或是餐廳,他的理念從沒變過:立定計畫,按部就班,才能一步步的接近成功!

 

讓我覺得他最瘋狂的事情之一,就是覺得帶著妻子和三個信任的夥伴前往未知的賽舌爾群島,在這當中最難能可貴的是他的妻子,願意支持丈夫對料理的熱誠,我想妻子在背後的支持,也是他的動力之一吧!

 

現在江振誠已經是個知名的大廚了,也自己獨當一面開了餐廳,但是不論是否站在高峰處,他時時提醒自己「莫忘初衷」。「初心」在這個汲汲營利的社會當中,是相當難能可貴的,在面臨許多抉擇時,當舉棋不定時,我想唯有回歸到「初心」,才能做出最適合的判斷,就像是電影「曼哈頓奇緣」(Enchanted)中,吉賽兒在律師事務所中看到一對要離婚的夫妻,他很難過並讚美著太太的眼睛,而這對夫妻看著彼此才想起以前戀愛時的感覺,決定不離婚了,此舉也讓周圍的人認為吉賽兒是來搞破壞的(因為到手的生意居然飛了…),所以當有疑惑時,屏除外在的雜訊,專心一致的想著自己一開始的目的,有中心思想,自然也不會疑惑和茫然。

 

我覺得這本書的理念可應用在日常生活、工作職場或是投資上,很多時候,人容易被外在環境給迷惑,或甚至是對自己的決定感到迷惘,在這個時候,只要回歸到「初心」,靜下心來好好思考,才能突破困境、向上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點一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