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本讀通 血癌:解答淋巴癌、白血病、多發性骨髓瘤病友最想知道的疑問

作者: 唐季祿/總策劃唐季祿姚明周文堅/等著

       林虹汝/採訪撰文  

出版社:天下生活  

 

媽媽確診之後,開始在網路上蒐集相關的資訊,但礙於網路的資訊並非最新資訊,因此就上網找到了這本書。

 

臺大醫院是目前台灣治療血癌的權威,很感謝台大血液腫瘤科的醫生團隊們,在看診和研究中能夠出書,讓許多病患和家屬對於血癌能有更多的認識。

 

這本書解答了關於淋巴癌、白血病、多發性骨髓瘤的病因和治療方法,也因為有這本書,讓我更能了解媽媽的情況,其實當初是希望全家人都能夠讀這本書才買的,不過最後好像只有我和媽媽有閱讀

 

這本書還介紹了目前最新的免疫療法,雖然費用很高,但是能有多一種選擇,對於癌症患者也是福音。

 

家屬最關心的就是如何照料和飲食的問題,因為我只有研究慢性骨髓白血症,所以能夠回答的也只有慢性骨髓白血症的飲食注意事項。基本上,並沒有太多飲食上的建議,一樣是均衡飲食,忌菸、酒、油炸和刺激性的食物,另外補充高蛋白的食物,盡量少吃加工食品,以食物為主。所以我盡量都會準備魚湯給媽媽喝,其他維他命等保健食品,倒是沒有特別補充,我想均衡飲食才是王道,只要能吃得下,才能有體力康復。

 

在過去,慢性骨髓白血症治癒的唯一方法只有接受骨髓移殖,但在醫藥的進步之下,已經有了標靶藥物,而因為第一代標靶藥物的副作用讓許多病患停藥,進而研發出第二代的標靶藥物,讓慢性骨髓白血症也能像是高血壓這樣的慢性病一樣,只需要口服藥物治療(除非是急變期)

 

在治療的期間,病人很需要家人的關懷,總之要有正面的態度,和醫護人員配合,積極的接受治療,才能戰勝病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點一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