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面飯店-假面之夜

作者: 東野圭吾  

譯者: 陳系美

出版社:三采 

 

簡介:

劇情燒腦、佈線隱密!

謎底與伏筆、惡意與心機,殺人的一幕正在派對中上演。

永遠不要掉以輕心,因為兇手也帶著假面!
 

心得:

「假面飯店-假面之夜」即將在台灣上映了,很期待木村拓哉飾演的新田浩介和長澤雅美飾演的山岸尚美在戲裡會如何詮釋這兩個角色。

 

一如往常,我分享的是書的心得。這本小說終於是推理小說了,雖然結局很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不過也算是東野用心鋪陳了很久,兇手都在你面前晃來晃去N遍了,居然還沒察覺?真是太嫩了哈哈哈!

 

警方接獲預告殺人線報,地點就是山岸工作的東京柯迪希亞飯店,而新田過去曾為了連續殺人案被派到東京柯迪希亞飯店當臥底的櫃檯人員,而這次為了案子,警方也決定部署人力在飯店監視,而曾經當過櫃台人員的新田自然是不二人選之一,飯店總經理也再度安排山岸協助警方的行動。

 

東京柯迪希亞飯店在年底跨年晚會的重頭戲就是假面之夜,所有賓客可以戴上面具和喬裝進入會場狂歡,但這也是警方頭痛的地方,如何不打擾到一般的賓客,以及在眾多的賓客當中找到真正的犯人?

 

而調到禮賓櫃台的山岸,除了要應付各種客人的難題之外,還得協助留意是否有可疑人物?在這部小說當中,個個都有嫌疑,人人都有可能是犯人,新田如何成功扮演櫃台人員和抓到兇手?只能說假面飯店的橋段真的是不會輸給加賀恭一郎的系列。

 

這本小說出場的人物很多,這點也是呈現出警方在辦案時,不能放過任何一個細微的線索,所以東野布局了很多疑點,不過這些疑點也在最後被一一破解,只能說飯店的工作不會比警察輕鬆,應付現實生活中的奧客並不會比追查犯人輕鬆,只是滿足奧客的需求之後,可能會換來一個開心的微笑(不過也有可能會覺得是理所當然啦!),不過追查犯人可能會引來殺身之禍,雖然最後是山岸為了完成客人的期望導致陷入困境,也因為這樣新田終於有英雄救美的機會了!

 

雖然新田因為前輩的關係,被兇手識破是警方,而新田也在最後關鍵識破兇手,只能說這個兇手的身分實在是,這樣有誰想得到兇手是誰呢?只能說真相就隱藏在習以為常的事物當中,假面飯店系列的小說,有喚起我的推理魂呢!也難怪這本小說會被翻拍成電影,雖然我覺得應該由更年輕一點的人來演新田,哈哈哈!

 

最後想記錄一點個人的小心得,以往不論是出差或是出遊住宿飯店,注意的除了是飯店的整潔和位置之外,飯店人員的服務也是我很重視的一項,至於飯店人是如何看待顧客這點倒是沒想過,前些日子發生一些事情,才讓我真的感受到飯店人在得知顧客的假面之後,還是能從容不迫的應對,這點還真是令我佩服,不過我在得知真相之後,也還是沒有改變態度&選擇裝作不知道,只能說自己真的已經變成現實社會中的大人了,如果是過去的自己,大概又會正義感發作,或許有些時候選擇遺忘才是最好的方式。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三點一刻 的頭像
    三點一刻

    天天開心

    三點一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