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荒廢了好久,該是來除草一下,這麼久沒更新的原因之一,就是眼睛出現飛蚊症的狀況,為了好好保護眼睛,所以盡量少用電腦等3C產品,所以自然也就沒寫文了。

 

出現飛蚊症約莫兩周後,決定還是去眼科檢查一下視網膜,在網路上搜尋到有人建議一定要請親友陪同,所以找了個室友也在家的晚上,就去家裡附近的眼科診所檢查。

 

醫生在檢查之後,請助理協助確認眼壓和度數,接著就是點上散瞳劑,點上散瞳劑時,就想到柯南有一集搭直升機時,駕駛常用的眼藥水被掉包成散瞳劑,最後柯南接手開直升機,柯南可比是巨石強森呀!甚麼交通工具都會駕駛…(離題了,跳一下回到正題)…

 

點上散瞳劑之後,視線開始漸漸模糊,這時也沒辦法滑手機,總之就是放空就對了,約莫一陣子之後,護理師前來確認狀況,再度點上散瞳劑,我又開始繼續發呆,點上散瞳劑到正式看診,約莫是30分鐘之後,醫生開始確認視網膜的狀況,雖然沒辦法自己看到自己的眼睛,但是透過光線,我真的可以感受到自己的視網膜就跟診所的眼部放大圖的視網膜一樣,記得後來好像又被點了一次藥水,繼續等待藥水發揮作用,醫生很仔細地再檢查了一次,還好視網膜沒事(不是那個網紅是我的眼睛視網膜)

 

醫生交代如果以後蚊子有變多的傾向,一定要馬上回診檢查,如果有時候蚊子不見又出現是正常的現象,拿了眼藥水之後,就請室友來診所載我,因為點了散瞳劑之後,眼睛無法對焦,如果自己騎車或是開車,會是很危險的行為,還好是晚上的時候檢查,一直到睡前,眼睛還是無法對焦,起床後就恢復正常了。

 

眼睛是零魂之窗,真的要好好愛惜,我也開始認真的吃葉黃素了,雖然不知道效果如何,總之有吃有保佑吧!因為我是高度近視,所以眼睛有任何異狀,一定要去做檢查,有健康的眼睛,人生才會是彩色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三點一刻 的頭像
    三點一刻

    天天開心

    三點一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