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田太太不上班:從台灣女兒到日本人妻的(辛酸血淚史)幸福之道 

作者: 上田太太

出版社:遠流

 

話說我原本是不知道這位上田太太的,一直有在追的旅日部落客也只有酪梨壽司,一開始是在追酪梨壽司的便當文,後來發現大白公主的橋段也很好笑,到現在發現養小孩真是好可怕,不過裡面的便當料理我倒是一樣也沒做過

 

原先是在YOUTUBE上看到了RYUUU TV,才知道現在很多YOUTUBER都是有經紀公司在背後經營的,因為有一集是在介紹日本的藥妝,這集剛好請到了上田夫妻檔,我才知道上田夫婦,是很可愛的夫妻檔喔!

 

因為這樣所以看了這本書,這本書讀起來其實很輕鬆,主要是上田太太分享他如何到日本唸書,然後認識上田先生,進而交往結婚的故事。雖然在YOUTUBE中都是看到上田夫婦相處得很甜蜜的樣子,但是實際的婚姻生活可不是那樣簡單的,所以或許有人會羨慕嫁到日本的女生,但是異國生活和偶而去旅遊是差異很大的。特別是在日本工作,如果只是去旅遊,講著生澀的日語,日本人會因為你是外國旅客而包容,但是工作就不一樣了,因為已經是在日本生活,所以把日語說好是最基本的,日本人可不會因為你是外國人而諒解喔!與其羨慕別人,不如好好經營自己的人生,羨慕別人的生活很正常,但願意接收那樣的人生嗎?很多人還是想要自己的人生吧!畢竟是好是壞?都是自己經歷過的。

 

裡面提到讓我最深刻的是上田太太的媽媽-阿雲,在過去的年代要獨力扶養子女是相當辛苦的,我想唯有嚴厲的媽媽才能讓小孩成長,或許上田太太就是有嚴格的媽媽才能在日本闖出一番成績。

 

這本書推薦給1.想到日本生活工作的人2.想要步入婚姻的人3.已經身在婚姻裡的人,輕鬆的詞彙不會造成過多的負擔,相當容易上手的一本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田太太不上班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三點一刻 的頭像
    三點一刻

    天天開心

    三點一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